主职校对 有时写文
甜度不够的玻璃心老年人

时不时轻小说文风 请慎重

跨很多墙头 是dd
fgo最喜欢咕哒子和医生 大家都超好
所科咕哒子中心
想成为bg战士


【凹凸世界/安艾】日曜日的秘密/日曜日の秘密

日曜日的秘密/日曜日の秘密


by流灯


依然是honeyworks的歌!
送给@堡堡茄 太太的学pa安艾♡

写的有点放飞了 有私设 艾比情窦初开美少女 安哥迟钝直男天然撩 强行更改了两人的年龄差 就当安哥入学迟艾比酱入学比较早吧

依然是那句 ooc属于我 美好属于角色们

没问题的话 here we go~


Ⅰ.

今天就是星期五了。
其实也只是个平淡无奇的星期五。
昨天放学的时候雷狮和凯莉还在商量周末去哪里玩,现在的高中生这么悠闲吗?虽然我也很想出去玩啊……想到周末一大早咖啡馆的打工,安迷修乖乖的闭上了嘴。

然而现在,刚睡醒的安迷修脑子还不太清醒,耳朵里还不停回放着昨天凯莉在班级里循环了一整天的那首歌——
太过轻快又少女的曲调,好像怎么也不太适合凯莉这个“魔女”的样子。
歌词更是直白得让他有些尴尬了,“可以打电话给你吗?再烦恼下去的话,机会就要逃走了啊…”
哎?明明长到了十七岁,他还没有遇到过什么非打不可的电话啊?
“安迷修呀,叹什么气呢?你说你长着这副好皮相,怎么就是不会用呢?真是白瞎!直男死了你。”凯莉听到安迷修困惑的叹气,突然凑过来吐槽他。
啊咧,直男有什么问题吗?
“你不是喜欢高一那个小小的女孩子,叫什么,艾比?”凯莉并没有打算就此停下,“你不会,到现在还没有人家的电话吧——恪守你那所谓的骑士道,女孩子可不领情哦?”
凯莉的话让安迷修莫名紧张起来,转头瞄上了隔着天井模糊可见的高一教室,一撮红色的呆毛撞进他的眼睛里。

——啊啊,艾比小姐,今天你也闯进我的梦中了呢。


Ⅱ.

——啊咧,那个自称骑士的安迷修,今天怎么坐了这个时间的班车。
——没有马还自称骑士,唔,不过要是有马的话,真的会骑马去上学吗?丹尼尔教导主任肯定要气死了!

自认为是高一年级最可爱的美少女艾比,今天为了准备放学后和朋友们去市中心吃高级甜点,花了好长时间打扮自己。弟弟埃米上了初三之后就不太愿意和自己一起上学放学了,说什么姐姐大概快要谈恋爱了——什么嘛?我的男朋友一定是全凹凸学园最拽的男生,在这里都快四年了,一个也没物色到!
说巧不巧,偏偏今天遇到了安迷修——那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问的问题把她吓傻了的学长。

艾比在运动会上的八百米项目上不小心的一跌让原本胜券在握的她感到颜面尽失,吵嚷着对赶过来安慰自己的弟弟大哭大闹,“痛死了啦……全校都看到我的丑态!肯定没人看得上我了呜呜呜呜……”
结果出现在埃米身后的还有一个个子高高的男生,泪眼朦胧中她勉强辨认出好像是高二年级那个排名很高的学长。
“真是位可爱的小姐呀,不过,你美丽的脸不适合哭泣哦。”
艾比对这突如其来的一番话让艾比破涕为笑,“我、我我我当然很可爱啦,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那个人愣了一下,却仍然微笑着说道:“埃米待会还有比赛,我来带你去医务室吧。”

这个人的背不是很宽,却很温暖,秋天的凉意从他的浅咖啡色的发梢里透过来,把艾比脸上的眼泪一点一点风干。
“小姐,在下是否可以成为你的骑士呢?”

慢点儿慢点儿,艾比差点从背上滑下去,现在不是凹凸纪年2017年?骑士难道不是只有古老的书籍上才会出现的吗?

“安迷修……早、早上好。”
踌躇了半天,站在班车门口的艾比才在司机的催促下慢慢向车内挪动,吞吞吐吐地对着背对着还没发现她的安迷修问了句好。

虽然有的时候安迷修傻傻的不像个高中生,但是好像、可能、大概、或许……说自己一点也没有心动是不可能的。

安迷修再怎么说也是综合能力学园排名第五的人,无论学力还是战力,都超过艾比班里那些男孩子一大截;从教室的窗户里向外看,时不时出现在篮球场的安迷修总是被一大群女孩子的尖叫声围住;放学时的偶遇,似乎走在回家路上那条长长的坂道也不那么无趣了。
对他的称呼,从“喂”变成“笨蛋”再到“笨蛋骑士”,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已经悄悄改变了呢?

谁料想今天出门就遇到他了,一个普普通通毫无特点的周五,起床吃了埃米做的普通的早饭,出门时普通地遇到了邻居家那只胖猫咪,坐上一班普通的公车,门关上的时候她才看见车厢里那个穿着校服配套的普通白色衬衣的男孩子,手里拎着的书包上挂着骑士的纹章挂件。
不问声好的话好像不太好的样子,可是被他发现了又要被缠住……艾比作着脑内斗争,嘴边的话却已经溜了出来。

——要说今天有什么不普通的话,就是一大早就遇到安迷修了吧?
昨天夜里还梦见自己一脸羞涩的和他打招呼,糟糕,现在不会还是在梦里吧?


Ⅲ.

困意满满的星期五早晨,安迷修依然像往常一样卡着时间乘上了班车。还没来得及站稳好好整理一下发型,司机已经一路飚到了下一站。

“安迷修……”身后突然传来不熟悉的声音呼唤他的名字,“早、早上好。”
他刚一转过头,只瞥见一眼的小小的红色身影就窜到车厢深处了。
“呼,艾比小姐……”
“早上好”还没说出口,小小的女孩子已经找到位置坐下了,扭着头望着窗外,噘着嘴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生气。
公车很快地又开了出去,安迷修犹豫地向车厢深处走去。

“艾比小姐,早上好,在下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艾比的眼睛似乎偷偷往安迷修瞄了一眼,却把头更用力地往窗户那边扭,本来已经有些松垮的校服被拉扯的更加皱皱巴巴。
“坐、坐吧!”

然而坐下后却是漫长的沉默,艾比大概因为坐姿的扭曲和衣服的凌乱而感到不适,总是轻微地扭动着,胸前的领结和发丝缠绕在一起,有些肥大的开衫遮住了小小的手掌,只露出一小截细细软软的指尖。
糟糕,艾比小姐完全无意识自己旁边坐着的是个血气方刚的青春期男孩子吧?在公交车上可不能这样啊……
“艾比小姐,不想看的话,在下可以去别的地方坐的,”安迷修忍住了想把她衣服理理整齐的想法,紧紧地攥住了拳头,“这样坐的话,反而更不舒服不是吗?”
“笨蛋骑士……”听了安迷修的话艾比缓缓地坐正了身子,脸颊依然红着,“才不要你管。”

唔,这是不是经常听说的“傲娇”?

“刚才,刚才的早上好,只是礼貌的朋友意义的早上好哦!你不许瞎想!”
安迷修微微地笑了起来,攥紧的手正想放松,公车广播里的声音又让他紧张了起来。
“下一站,凹凸学园前——高中部,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
糟糕,从昨天凯莉的暗示开始就想着要说些什么,再不开口的话,就要到站了,有时候,也需要男子汉一些吧?

“艾比小姐,可以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吗?”


Ⅳ.

笨蛋骑士突然向自己要电话号码,艾比被这唐突的话逗笑了,“这家伙,今天吃错药了吗?”心里暗自忖度着,然而公车快要到站了,她没多想就稀里糊涂给安迷修写下了自己的号码。

刚刚踏进教室,手机在口袋里已经震动了起来。
“笨蛋——”艾比在心里骂了一句,大概猜到了一定是那个笨蛋骑士发来的简讯。方才下车的时候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还想躲过本小姐的眼睛?

坐到座位上刚想掏出手机,她习惯性地往窗外望了一眼。
天井里的树木叶子快全掉光了,光秃秃的树干配上零星几点枯黄的叶子,整个学校都开始染上了深深浅浅的咖啡色。
早晨的阳光射进艾比的桌面,恍惚中她仿佛又看到了那天背着他的人那头浅咖啡色的头发。
高一和高二之间只隔着不算宽阔的天井,望着树干发呆的艾比余光里,又出现了对面教室的安迷修。

“星期日能见个面吗?”
打开简讯,艾比才平复不久的心情又躁动了起来。
说起来,这还是第一次有男孩子约她出去。穿什么好呢?要不要稍微化个妆?会去哪里呀?
……笨蛋,我在兴奋什么啊?

一点也不想承认,自己是喜欢上他了吗?


Ⅴ.

稀里糊涂过完了周五,除了未回复的简讯,安迷修表面上像往常一样十分平静。

“喂,手机里有什么啊?魂不守舍的,盯了一天了吧?”放学铃声响起,凯莉惯用着她调侃的语气突然从背后冒了出来。
“唔,没什么,”安迷修被吓的差点没握住手机,“要到号码了……”
“哇塞安迷修,你可真了不得啊,昨天还说你没本事今天就拿到了?这速度真可以啊。”
“咦?只是今天刚好在公车上遇到了,你昨天放的那首歌搞得人心烦意乱的……”
“哈哈哈哈,说不定就会像那样发展下去哦?‘電話していいですか?悩んでいたらタイミング逃していた ah…,好きなお菓子も好きな色も,聞かせてよ…タイプも……’”凯莉愉快地哼着歌走掉了,留下了安迷修一个人依旧盯着手机屏幕发呆。
(可以打电话给你吗?再烦恼下去的话,机会就要逃走了啊,喜欢的点心也好,喜欢的颜色也好,请告诉我,还有喜欢的类型也…)

啊啊,女孩子真是好难懂,可是,又那么想靠近她。

回家的路上安迷修终于拨通了那个烦扰他一天的号码,思前想后他决定一口气对艾比说个明白。
“喂?”艾比小姐的声音,顺着电话线也能感觉到一点凶凶的气势呢。身旁有别的女孩子们的笑声,他想起今天早上艾比有些花哨的发饰和粉色的嘴唇,大概是和朋友们出去玩了吧。
“艾比小姐?我是安迷修。”
“哇啊,你怎么打电话来啦……”艾比的声音突然慌乱了起来,窸窸窣窣地,安迷修听见她在电话那头“嘘”地示意身边的人安静。
“艾比小姐,早上的消息一直没有回复呢,在下实在是等的很辛苦,想着干脆直接打电话给你好了……”安迷修停顿了一下想组织好语言,艾比却直接接上了他的话。
“哎呀我、我忘记了嘛……星期天,可、可以的哦,”她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像是小动物在耳边的呓语,带着秋天毛茸茸的气息传过来,让安迷修的心愈发痒了起来。

“那,可以告诉我喜欢的甜点吗?”安迷修决定一鼓作气,“喜欢什么,请告诉我吧。”
“这么突然的话,我会很困扰啊,笨蛋骑士……”艾比的声音依然小小的,让安迷修想起了生物教室里养的那只猫咪,微弱的叫声,只激起他无限的怜爱。
“喜欢,可丽饼,”艾比似乎认真考虑了一下,很肯定地回答,“不要很多奶油的那种……要草莓和糖浆,配苦瓜奶茶,就不会变胖了!”
“噗,”安迷修听见她的回答笑出了声,“艾比小姐现在这样就很好啦,胖一点不也很可爱吗?”
“笨蛋骑士!”电话那边又传来女孩子们的笑声,“挂啦挂啦,不要打扰本小姐出来玩的兴致!”
“好啦好啦,那么,星期天见?”
“好——星期天见。”


Ⅵ.

周五傍晚安迷修的一通电话,把艾比整个人搞的心烦意乱。
接电话时说错了什么吗?朋友们在一旁起哄说着“你们快在一起吧”,晕乎乎的就告诉他自己喜欢可丽饼和苦瓜奶茶,这家伙,难不成有什么阴谋——

回家后也尽想着安迷修了。艾比裹着家居服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地摆弄着手机,说起来,还没好好看一看他打篮球的样子,也不知道战力名次那么高的人训练时有多厉害,还有他功课很好的样子,是不是可以给我辅导了——
“恋爱中的女人啊,”埃米打着游戏机小声地吐槽,“终于有人把老姐给制服了。”
“说什么呢衰仔?才没有恋爱好不好!是他喜欢我,才不是我喜欢他呢!”
“哎?真的吗?”埃米的语气里满是强忍的笑,“那刚刚谁在浴室玻璃上写某人的名字还忘了擦掉啊?”
“嘿你个衰仔——”艾比正准备给埃米一顿胖揍,简讯的震动把她吓了一跳。

“艾比小姐,周日有想去的地方吗(*ฅ́˘ฅ̀*)♡”
噗哈哈哈什么呀,安迷修还会这样发消息吗?<br>
“埃米,你们男孩子还会用颜文字吗?”
“……安迷修给你发颜文字了吗?”
“你不要给我转移话题!”
算了算了,问这个小屁孩一点用也没有,反正本小姐不喜欢他,颜文字又怎样,才不会可爱好不好!

——“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对了,今天为什么要问我喜欢的甜点呀(⸝⸝⸝ᵒ̴̶̷ ⌑ ᵒ̴̶̷⸝⸝⸝)”
——“(⸝⸝⸝ᵒ̴̶̷ ⌑ ᵒ̴̶̷⸝⸝⸝)这个表情,很像艾比小姐哦,甜点等到星期日就知道啦,现在是秘密哦(* ॑꒳ ॑* )⋆”
——“还有秘密(ー̀дー́)过分!”
——“很快就知道啦,星期日早上我去接你吧?”


Ⅶ.

星期六一天的打工让安迷修更加期待星期日的到来,公车一站路程的功夫,艾比已经在家门口的车站等他。

“安迷修,你什么时候能骑着马来接我呀?”
换下了学校制服的艾比在车站灰扑扑的颜色中鲜亮异常,难得地对安迷修开了句玩笑,说完却又立刻不好意思起来,低下头吐了吐舌头。
“艾比小姐今天也很可爱呢,”安迷修对于自己被叫做安没马早已习惯,“现代社会,骑士也可以不骑马的嘛……”
“笨蛋,”艾比依旧小声得让他想起那只猫咪,“所以,要去哪里呀?”

结果安迷修一大早带着艾比去了游乐园,却因为还没到营业时间又找不到地方可以去,最后去了安迷修打工的咖啡店。
向来以做事稳重而自信的安迷修,对着游乐园里的旋转木马无声地叹了口气。
“笨蛋骑士,除了游乐园,总有别的地方可以去的吧,”原本以为艾比会生气,结果反倒先安慰起他来,“旋转木马有那么好吗,有我……呸呸呸!”
“嗯?艾比小姐,有你……为什么不说完呢?”还在失落中的安迷修稍稍走在了艾比的前面,并没有注意到她的脸又一次红了起来。
“有我,有我在你旁边,还不比旋转木马好吗!你自诩的骑士,不应该更爱惜女孩子的嘛……”艾比一口气说了出来,突然扯住安迷修的袖口停下了脚步。

“走的太快啦……笨蛋骑士,能牵住我的手吗?”


Ⅷ.

女孩子主动一些到底好不好呢?
星期六艾比和安迷修断断续续发了一天的消息,这样质问自己。
脑子里全是安迷修,吃饭的时候,洗澡的时候,做作业的时候,这样的话,不承认也没办法了。
大概是喜欢上他了吧?

星期天安迷修失了算,没去成游乐园便只能去他打工的咖啡店,没想到这家伙又会调咖啡又会做甜点——那天问我的问题,果然是要套路我吧!

奶油不多又装点了满满的草莓,安迷修做出来的可丽饼有不同于她吃惯了的那家店的馥郁香气。
“喂喂,你不会下药了吧,第一次吃这么甜又不腻的可丽饼,你是不是有阴谋啊?”
“怎么会——艾比小姐心里的我是这样的人吗?在下可是很伤心的……”穿着围裙的安迷修看起来有些滑稽又有些可爱,忽然伸出手指在她脸上刮了一下,“奶油已经放少了,还吃到了脸上呐。”
连牵手也让自己害羞了一路的艾比被这种突然亲昵的举动吓得满脸通红,“笨蛋骑士占我便宜!”

嘴上说着讨厌,其实心底已经听见自己说,“喜欢你”,像千万只蝴蝶哗啦哗啦地飞起来。

走在一起的时候,想靠近他,会很奇怪吗?

看见他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微笑起来,是不是有点傻?

想成为你的特别的人,或许,你也是这么想的?

星期天的秘密,可以一起守住吗?


Ⅸ.

艾比总是害羞的样子,让安迷修有点困扰。

想捏一捏她的脸,想抱住她小小的身体,在咖啡店灯光的黄晕下,她像被一圈绒毛包裹了起来。
——真的这么做的话,大概又要生气了吧?

“我能一个人独占你吗?”
不知道为什么说出了这样危险的发言,安迷修被咖啡与可丽饼的香味冲的有些晕眩,单膝跪立在艾比的椅子旁,看见她总是带着害羞的笑眼里的惊讶。

“不是已经成为恋人了吗?”艾比咬着嘴唇,低下了眼帘逃开了安迷修的注视,“只能,守护我一个人哦。”

艾比突如其来的直白让安迷修一时间不知所措,差点僵在地上没站稳。“笨蛋骑士,你有什么不满吗!”艾比的嘴唇又沾上了奶油,突然凑近了安迷修,轻轻地啄了一下。

“太狡猾了,艾比小姐——”安迷修没顾得上擦去脸上的奶油,紧紧地抱住了耳朵都红透了的她。


——FIN——


谢谢看完的你!
叙述方式掌控不是很好 人物性格把控大概也不到位 描写冗长大概是中文系的共同毛病 感觉我真的不适合写糖 虽然安艾真的好甜5555这样还不甜我就真的当后妈去了(滚吧
欢迎评论!我是一个寂寞单机的老年人(⁍̥̥̥᷄д⁍̥̥̥᷅)

评论 ( 22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纪- | Powered by LOFTER